咖啡館寄情
輕披一抹謐靜的夜色,凌寂時分,踩著惺忪碎步於華燈漸翳的幽道迤邐漫躂。冥昊星穹下晚風料峭了所有所有該孤寂的孤寂,僅有的聲音亦不過只是晚車輪轉和街狗夜嗥,以及儻來夜歸倦客的酣囈。幾盞曛黃暈冕和著椰娑披離正兀立於民生圓環處,而一彎午月則猶深掛綏夜的寧諧,整穹宇間踽望的踟躕與孤獨。
悵惘著一些莫名悵惘,惸獨愊憶的憂人啊坐望愁城,於西岸76街咖啡館於臨了落地窗空寂空寂四人桌前高高地俯瞰,俯瞰這城市繁華中透析難來不欲眠的靜隅和內心怛傷的理由。

總愛在夜闌人靜沒有喧鬧噪進的午夜,獨訪一家窗明几淨有小盞璜燈倭照的咖啡館。那時的心情是綏撫宓穆的,沒有人同我低語,也沒有任何俗慮廝纏,而我會點一杯拉堤獨自矜著筆尖寫些想寫的東西或是悵望另一隅孤坐眉宇間有著和我似同怫鬱的女孩。
而今夜我又來到西岸76街,敢莫是挂懷夜冥的繾綣。前天才甫結束暑期考,所以沒有緊張的情緒。隨顧一下腕錶,時針正以右旋60度的姿態伴滴答聲默移,列序一樣的咖啡館一樣的座位一樣的燈光、拉堤以及一樣的時間呵,令使我益加想望生活中規律的行徑便原是如此在不知不覺中默然編排、整合,沒有所謂風花雪月的煩思惱人,燈光、樂音如此愜意。是真得愛上這裡了。一個人的寰宇,可以看我想看的聽我想聽的念我想念的寫我想寫的,不用在乎別人眼光批評林林總總與我不相搭旮的瑣碎煩語,放鬆生活間複雜的壓力。
午夜凌寂的夜穹,落地窗翳上整片冷凝沆瀣,矇矓眼前朦朧的世界。空氣中充牣著濃濃郁郁一致的褐味。一杯拉堤漸層一份薄薄白漚,與二分之一苦澀咖啡二分之一甜膩奶油,見色澤慢慢融合溫存透露冰晶浮起曼妙閃耀。我遂端舉起杯緣輕啜一腔感懷的綿邈,摻和悲苦與幸福不明界線詮釋的反反覆覆。浪子庋藏不為人知與生俱來叛逆的格調,總於此時桀傲不遜卻又不流於俗慮,敢莫是已看透世間面具下真實的虛偽的繁複的單純的所有思維,任何以言語表情交構成的人生現象,亦不過只是無意義的表達,恰如早熟只是幼稚的藉口,愛情只是慾望的幌子。罷了罷了,所謂智慧所謂哲理所謂咖啡館與拉堤,反映的一切......?

是從何時開始有了這般情致?平常此刻該已是躺在凌亂的床上睡得酣甜而口中不斷碎嚷著囈語,人人亦該是如此。然而,這一年來我似乎不停的探索尋找著自由的氣息和沉澱的時刻。十七歲年少都曾有如此這般孤獨寂寞的愁緒嗎?抑或只是年少輕狂玩味黑夜曠蕩的恣肆?我托著腮邊側望鐵亮湯匙在玻璃杯中叮叮噹噹輕轉一悅溫潤的淡褐,和一層奶沫深啜半杯漾為明朗的色澤。但見窗外濛霧晦瞑交隔咖啡館內樂音流瀉一迴抒暖的氛息,而身後那一桌外國朋友猶未結束不知多久以前就開始的暢談,滿嘴半生的洋語讓我也不願去細聽那些狂妄的內容。窺伺眼前三兩對面作的蜜侶,從嘴角若顯的靦意與齒白的笑痕中,亦不難想像那般膠啾的情愫,想起四小時零一秒前還是七夕情人節,路道上半乾斑駁的水痕彷彿訴語著欲言欲止漸行漸遠的意戀,將成往事......

而當星移斗轉,霽月醉入暝夜,朝旭也自暘谷儻朗處抹下今晨第一曙曦暉。我披起整身倦意,掇拾散落滿悵惘凋零的殘緒推扉而去,賦別鑲憶的落地窗、夢織圖曲以及烙奶的褐香,也許,是該賦別了,雖然咖啡館內的燈光依舊溫存明亮。
晞微在露盈的草尖躍動,我遂棖撥霧錮的凝重輕呴一膺自路腰間冉昇的旦氣,抖擻關節久臥的活靈與肌肉的實緊──氣爽神清,嗯,好生個漾意的晨早!
那忠孝公園的朝景有分清新,宿雨澍濡了杈杪梢隙整榛暄和的悅澤,暐光篩上香泥的嫩軟。聽!這晨風語喃,椏間詩禽和著內園靜定處翁嫗健朗的駢唱吟哦,倦狗早起的脆響,喚醒今天第一份的活力。而各種車輪的運轉聲也此起彼落地漸漸曲構這一樁華城汲營的繁碌與瑣事,然道路是如此乾淨,直直延袤鋪展著座落於新興區難忘的邂別,原來,這城市猶未失去那最原始的美麗,當一切的喧擾眠息,又將歸回,而我底心那一座孤城是否也......
我行經晨間的民生二路,回眸不遠處靜立拔起五樓高的咖啡館,嘴角揚起一絲笑痕。

嚮往著一些莫名想望,惸獨愊憶的騷人啊坐顧愁城,於西岸76街咖啡館於臨了落地窗空寂空寂四人桌前高高地俯瞰,俯瞰這城市繁華中透析難來不欲眠的靜隅和內心怛傷的理由,以及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99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