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幾個禮拜前我在yahoo的某賣場,買了一個幾百元的小東西,完成交易後,事情應該就到此為止了才對。
沒想到隔了2個禮拜,接到一通自稱是那個賣場的人,先問我使用的狀況如何,我心想,服務作這麼好,還是頭一回碰到,
隨後又跟我比對了一些匯款資料後,接著說我當初匯款時(我是用網路ATM匯款的),把他們公司設定為「轉帳約定戶」,
而他們公司跟郵局有申請分期付款項目,而我因為設定到「轉帳約定戶」,所以會變成他們公司分期付款的客戶了,
當下一聽覺得很不可思議,又莫名其妙,你們公司跟郵局約定,干我何事,為什麼我會變成他們公司的分期付款客戶,
當下我的口氣也不好,直接回跟對方說:「你們公司的制度有問題,憑什麼隨意將客戶設定。」我拉拉雜雜又說了一推,現在也不記得了,
講到後來我又跟對方說「現在詐騙集團那麼多,誰知道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我心理深深覺得,這整件事太不合理了。
誰知對方口氣相當差,一句「我是好心通知你,你不維護自己的權益是你的事」說完就把電話掛斷了。
剎那間,我的臉上,比小丸子的3條線還多了好幾條 ,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之後我根本不想理會,想說自己碰到個瘋子。
那知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了,這禮拜六又有一通自稱是那個賣場打來的電話,
(前一通也是禮拜六,我自己揣測應該是星期六要求證,難度比較高,所以詐騙成功的機率也比較高了)
這次我沒作太大反應,我耐著性子聽聽他到底要說什麼。
這次一開始也是先「關懷」->「比對資料」->「說明原因」(上回在這部份就斷電話了,可能是我說了詐騙集團吧!哈哈哈.)
這次對方要我「回覆資料」怎麼說呢,因為我變成他們的分期客戶,所以對方要我到郵局的ATM刷餘額後,馬上打電話告訴他們刷卡時間及刷機台號碼,
他們就會幫我跟郵局作取消的動作,(一聽去ATM我心理警鈴大作,這就是對方的目的吧)我告訴對方金融卡不在身上,他們要我回家拿,
我說我人在外縣巿,他們要我的家人幫我處理,而且告訴我他們要下班了,萬一今天如果沒處理的話,
晚上12點郵局就會開始扣款,而且連扣12期,金額就是我當初轉帳的金額,這時心理覺得非常好笑,
不知道郵局的服務作到24小時,全年無休,銀行作業不都是3點半後及例假日都休息嗎?聽到這已經不想跟對方講下去了,
敷衍了一下就掛斷電話,為什麼不直接拆穿對方呢?因為我是俗仔,對方有我的行動電話,到時如果報復我,三更半夜打電話叫我起床尿尿我就頭大了,
後來這件事告訴琪妹妹,她說她跟她妹妹都接過這種電話了。只是我一直想不通的是,有刷卡時間及刷機台號碼,究竟能作什麼,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最重要的事~~~大家不要被騙哦~~
後來本姑娘想到,如果下次再打來的話.我要告訴對方,「你敢扣我的款,就等著收我的存證信函,我要告你侵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99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