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08~
我出發了..從台北出發到日本北海道了~~
這次感覺一切都很匆忙,實在是這陣子太忙了..忙到沒意識到就要去日本了~
所以什麼功課都沒作,一切都隨緣囉~~
終於在下午2點抵達日本札幌的千歲機場,前往「留壽都渡假村」
經過1個半小時的車程,一進到渡假村就看到第一梯比我們早到一天的冬姐跟薇妹
真是感動呀..就好像久別重逄一樣忍不住亙相擁抱起來,
再上到樓上又看到娥姐,又忍不住要擁抱一下!!呵..感覺好鹹濕唷~~
稍作休息後,緊接著要準備晚上的晚會,
到了會場,看到桌上擺放的帝王蟹腳、生干貝、生魚片,好多豐盛的食物,忍不住肚子餓了起來~~
小薇真是太厲害了,晚會主持的相當生動,尤其是賓果時間真是high到最高點,
場下的來賓一直意猶未盡,直喊著再來..再來..錢發的不夠,呵.果真發錢還是管用的~~
晚會結束後,我們一行人決定先去看室內水舞,再到室外欣賞飯店周邊設置的25萬顆燈球,
微微的晚風吹來,散步在燈光圍繞的道路上感覺真的好好唷~~
20070909~
第2天一早就要和娥姐們分離了,真是奇怪,回台北之後就見得到面,但在當下真有點離情依依的感覺呢~
所以約好隔天一起在tower共進早餐,早餐十分豐富有西式的也有中式的,望著窗外綠色草皮,以及綠蔭盎然的林木,我們這梯今天的行程是在留壽都渡假村自由行,所以不趕時間,可以慢慢的享用真是好不愜意。
雖然今天是自由行,但還是有安排果醬DIY體驗,沒想到製作果醬這麼簡單,
先把葡萄洗乾淨,以3:1的比例加上細砂糖(當然是葡萄3,砂糖1囉)用小火攪拌,大約攪拌30分鐘,在這當中要加入些許濃縮檸檬汁,若有浮渣要撈起來,等到有濃稠狀,就大功告成囉…
超有成就感的,以後要吃果醬自己作就好了..又衛生又好吃~~~ 不過保存期限只有2個禮拜唷~
順便還幫去打球的發課作了一瓶,好帶回台灣作紀念。
趁著萍妹及佩蓉作果醬的空檔,我跟素惠決定要去小泡一下,沒想到在下午3點的温泉池竟然空無一人,只有我跟素惠,真是太棒了,我們2個愛怎麼泡就怎麼泡,一下泡冷的,一下又泡熱的..好舒服唷~~
不過跟萍妹約的時間快到了,等晚上再約萍妹他們到TOWER那邊,再泡一次。
原先我在作果醬時,萍妹跟素惠佩蓉已經去遊樂園玩一會了,因為我不敢玩太恐怖的,只以要求他們先把4顆星最恐怖的先玩,等會和後再去坐攬車玩些不可怕的,坐上攬車到山上去後看到有人在玩拖曳傘,真是特別,而且山上的空氣很好,風陣陣吹來都昏昏欲睡了呢!
不過畢竟是山上比較冷,大家欣賞一陣子後就下山,決定去遊樂玩逛逛,免得浪費了一日卷,走著走著看到了魔毯,素惠就說這個遊戲六福村也有,一點都不恐怖,在素惠的鼓吹之下我就提起勇氣去試試看,而我當下就建議大家既然不恐怖,那就大家一人一排,這樣比較舒服,沒想到機器一開動,我就後悔了,搖的可厲害了,尖叫聲不斷,我們4個人快嚇死了~~
真是太恐怖了,好不容易等機器停下來,發現我的腳都發軟,站不起來,好不容易走出魔毯後,我們4人相看一眼後,突然我們4個像瘋了般,狂笑不已,不是要找最不恐怖的嗎結果找到個極恐怖的,我們每個人都被嚇到了,呵….
後來大家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再找一個遊戲玩,這次我們學聰明了,決定2個人坐一起壯膽,我跟佩蓉坐在一起,不過從機器一開動,我就一直緊抓著佩蓉的手不放,眼睛完全不敢睜開,還是好可怕唷~~
一直轉轉個不停,一剎那間,差點懷疑自己的暈眩症發作了呢~原本打算找最不可怕的,結果沒想到…
哎~真是無言,發現自己真的是年紀越大越不敢玩刺激性的遊戲呢,膽子越來越小了。
這天晚上的晚餐是定食,當然還有蟹腳,東西也非常多很好吃。
吃完晚餐稍作休息,我們4個就決定前往TOWER的温泉,泡湯去囉~~
日本的温泉真的是太貼心了,無論是沐浴用品還是保養品,一應俱全都是資生堂的產品唷~~重點是--泡湯池沒什麼人,就我們4個可以盡情的泡,從熱水池泡到冷水池,熱水池有分按摩池及非按摩池,而且按摩池有添加薄荷香精,萍妹最厲害,毫不猶豫的全身就浸到冷水池~哇真佩服萍妹,我也只敢泡到大腿,不過這樣一冷一熱..皮膚收縮,感覺疲勞頓消,還有泡湯裏有附設寄物櫃,不用鑰匙的寄物櫃唷~~只要把櫃號及自設密碼輸入就可以上鎖,我們摸索了好久,終於才搞懂~呵..不過真的又大大的加了一分。
留壽都渡假村不儘設備一應俱全,連販賣各式各樣商品的商店也不計其數,我也買了招財猫,希望能將祝福分送所有的好朋友~~

20070910~
今天7點morning call 吃完豐盛的早餐就出發了,今天的行程是先到羊蹄山湧水公園,真的是非常漂亮,自然形成的湖泊、溪泉與樹木交錯,構成一幅幅好像畫展上看到的名畫,感覺超夢幻的,如詩如畫的感覺,感覺好像身在人間仙境般,雖然下著毛看細雨,但是別有一翻風味,只是我的外套及雨傘都放在大行李箱,只能祈禱千萬不要感冒了,不過好加在好心的發課把他的外套讓給我穿,好感動唷~~
只不過時間有限停留了40分鐘就要往小樽運河出發,到了小樽後雨變大了,只能匆匆照了幾張相就趕緊上車囉~~
中午在hilton飯店的餐廳享用自助餐,雖然菜色很多,但我仍然吃了拉面及咖哩飯,這幾天我幾乎餐餐都有吃到拉面跟咖哩飯,實在是太好吃了..不由得就會去盛,而且欲罷不能…呵…
下午就前往小樽的工藝區,有音樂盒博物館、玻璃藝術館等等許多工藝店,我在音樂盒博物館也買了自己喜歡的音樂盒。
還去小樽咖啡館喝咖啡,喝完杯子還能帶走了呢,只是很可惜杯子不是hello kitty,有點小失望。不過同車的南都的團員,竟然在咖啡館遇見張艾嘉,還一起照了相呢~
結束小樽的行程後,就要前往我們晚上住宿的「定山溪温泉飯店」出發了,延途的風景依然相當漂亮,路途中經過一座建在山壑之間的橋樑,橋下方是空的僅用幾根粗的柱子支撐,有點小恐怖。
晚餐也是自助式的,只不過他的菜色有現作的燒賣、煎餃、生魚片、當然還有好吃的咖哩及烏龍面,零零種種有3,40種,菜色相當相當豐盛,餐廳真是大到不像話,金碧輝煌,應該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大的飯店餐廳了,看了令人傻眼呢~~
照舊我還是吃了拉面和咖哩飯,呵。。。拜咖哩飯所賜,這幾天吃的飯都快是我一個月的量了。
如往年般,還是要開會檢討一下,所以晚餐後便在餐廳後方,除了和安工作人員外,包括導遊,大家檢討這幾天下來,有沒有須要注意加強的地方,所幸今年的行程各個方面都順利,沒什麼大問題,所以大約開了3,40分鐘後會議就結束了。
接下來我們當然要繼續泡湯囉~
定山溪的泡湯真不是蓋的,我們先到頂樓去享受戶外的泡湯,後來又移轉到他的地1樓,感受另一種完全不同感受的泡湯,地下1樓的泡湯,場地很大而且種類很多,舉凡藥浴、死海浴以及有spa功能的浴池,我們4個仍然温泉泡完後,轉戰冷水池,真是一個字爽啊~呵...
泡完後,直接在附設的澡堂洗澡,東西應有盡有呵..洗的不亦樂乎。

20070911~

今天早上先去舊道廳參觀,再到sappro啤酒博物館,導覽小姐講解完畢,還可以試喝啤酒呢~
原先我是點果汁,後來試喝了建華的黑啤酒後,實在是太好喝了,又加點了一杯黑啤,那知喝完後, 滿臉通紅,有點小暈,雖然如此我還是把握剩下的寶貴40分鐘,殺往隔壁的百貨公司,血拼呀~
逛著逛著,逛到了 uniq買了一件毛衣、外套、還幫小馬買了一件排汗衫,呵。。滿載而歸呢~
中午是安排日式燒烤,肉材非常新鮮,而且還有咖哩飯,呵。。想當然我又吃了咖哩飯,快變成咖哩寶寶了呢~
下午就是血拼的重頭戲了,先去狸小路,把爸爸媽媽交代的藥品都買齊了,後來在丸子百貨又敗了一個burberry手提包,最後當然是滿載而歸囉~~
晚餐又是另一場重頭戲~螃蟹大餐~
所有的餐都是以螃蟹為主,最重要的我竟然吃到螃蟹沙西米,真是夢幻呀~入口即溶的沙西米螃蟹,到現在我還回味無窮呢~口水都快滴下來囉~
晚上入住巿區的王子飯店,應該是巿區的關係,房間蠻小的,不過因為剛蓋3年所以東西都還很新。

20070912~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中午就要搭機回台北囉~
所以一大早就前往奧林匹克滑降跳遠場,搭空中攬車到跳遠台,感受一下居高臨下的感覺而且可以俯看sappro巿區,將整個sappro巿區及周邊建築盡入眼裏,後來又參觀了鮭魚故鄉館後,前往全日空飯店享用西式自助餐。

隨即搭乘中華的薰衣草專機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99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